2013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情纵览 > 大事记 > 2013

一月

5日,附属一院与台北医学大学·署立双和医院缔结“姐妹医院”关系签约揭牌仪式在杭州举行。台北医学大学校董洪奇昌,双和医院院长吴志雄,省卫生厅厅长杨敬、副厅长张平,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徐伟伟,校党委书记孙秋华、校长范永升出席仪式。洪奇昌、杨敬、孙秋华等共同为“姐妹医院”揭牌。

7日,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召开的三级中医医院评审工作总结暨持续改进部署会上,附属一院、二院、三院被确定为国家级三级甲等中医(中西医结合)医院并接受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授牌。

11日~12日,学校召开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九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校长范永升在会上作题为《深化改革 务实创新 在新的起点上推进学校科学和谐发展》的工作报告。

12日,学校在滨江成立名中医馆——浙江中医药大学杭州滨江中医门诊部。

28日,在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工作会议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叶新苗、许茂盛2位教授当选科技医卫委员会委员。

二月

27日,我校联合省中医药学会共同举办“弘扬大医精神促进中医发展”——纪念国医大师何任先生逝世一周年座谈会。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陈学奇,省中医药学会会长肖鲁伟,学校党政领导,何任教授的学生、同事、子女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党委书记孙秋华主持会议。

三月

2日,根据《关于印发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办法(试行)的通知》(浙中大发〔2013〕16号),我校开始试点硕博连读制。

6日,省总工会对一批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附属一院护理部被授予“浙江省五一巾帼奖状”,成为全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医疗卫生单位。

27日,全省高校中层干部党的十八大精神轮训第九班在图书馆报告厅开班,全体中层领导干部、中层后备干部参加培训。

28日,据教高〔2013〕4号文,我校获批增设预防医学专业和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

四月

3日,据浙民民基准字〔2013〕第2号文,我校获批成立浙江中医药大学教育基金会。

8日,郑继伟副省长在我校主持召开省属高校书记校长座谈会。省政府副秘书长李云林,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汪晓村出席座谈会,来自19所省属高校的书记或校长参加座谈会。校长范永升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9日,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2012年中医类别医师资格综合笔试院校学科成绩分析报告》,我校毕业生综合笔试通过率为89%,在全国23所全日制中医药院校中排名第一。

9日,据教高司函〔2013〕4号文,我校6位教授入选2013~2017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孙秋华教授被聘为护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范永升教授被聘为中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黄文秀教授被聘为医学人文素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李俊伟教授被聘为全科医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来平凡教授被聘为中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谷志远教授被聘为口腔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18日,在省青年研究会三届四次理事会上,校团委成为首批5家省青年研究会工作先进单位之一。

24日,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议,校长范永升作题为《更新理念突出主体 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讲话。

五月

5日~9日,由我校与香港科技大学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十四届胆碱能机制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杭州举行。会议共有来自国内外的180多名代表参加,其中国(境)外代表120多人,这是该研讨会首次在中国举行。校长范永升作为大会主席在开幕式上致辞。

6日,我校2013年研究生招生工作圆满结束,本年度录取硕士研究生506名、博士研究生52名,招生规模创历年新高。

7日,据浙政干〔2013〕25号文,陈健尔同志任我校副校级巡视员。

7日,据教高司函〔2013〕48号文,我校中医临床技能综合培训中心成为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

23日下午,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杭州第一医院签约揭牌仪式在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举行。校长范永升和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马胜林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书,并为“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杭州第一医院”揭牌。

六月

3日,据浙学位办〔2013〕7号文,我校《解毒祛瘀滋肾方对系统性红斑狼疮全唾液蛋白质组的作用研究》等9篇博士学位论文和《电针治疗CFA大鼠慢性炎性痛的脊髓p38MAPK通路机制》等6篇硕士学位论文被评选为2011年度浙江省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其中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数名列省属高校第一。

19日~20日,我校举行2013届学生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这是我校首次将毕业典礼与学位授予仪式分开举行,学校党政领导逐一为毕业生们授予学位。

七月

11日,据浙科发条〔2013〕165号文,骨关节疾病中医药干预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和消化道疾病病理生理重点实验室被列为2013年省级重点实验室。

13日,学校印发《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浙中大党委发〔2013〕33号),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做出全面部署。9月8日下午,学校正式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动员大会,党委书记孙秋华作动员报告,省委第21督导组组长黄书孟到会讲话。动员会由校长范永升主持。督导组副组长楼玉宇,成员沈燕舞、胡建灿、王迪钊、詹碧澄、朱科晖,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校本部教工党员、附属医院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教授和附属医院正高专业技术人员代表,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代表等参加会议。11月1日,学校党政领导班子用2个半天、1个晚上的时间,召开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查摆“四风”问题,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省委督导组6位同志全程参加民主生活会,组长黄书孟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并给予充分肯定。

13日,我校2013年第一批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第一批文理科录取投档线分别位居省属高校第二、第三,最终本部录取新生1427人,滨江学院录取新生1072人。

18日,附属一院与松阳县人民政府签订关于松阳县人民医院、中医院的全面托管协议。此后,附属一院与安吉县中医院、附属二院与云和县中医院、附属三院与磐安县中医院和永嘉县中医院也分别建立了紧密型合作办医关系。

29日,据教高函〔2013〕10号文,中药学实验教学中心成为我校首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八月

1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河北厅会见受到表彰的全国援外医疗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我校褚海林老师荣获全国援外医疗工作先进个人称号并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

由熊耀康教授负责的“浙江省水生、耐盐中药资源的合理利用研究”项目,获得国家中医药行业科研专项资助,经费1155万元。

九月

16日,中医“何任班”(七年制)正式开班。

16日~17日,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接受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评估专家组阶段评估和指导并通过验收。

十月

8日,据浙高留管会〔2013〕3号文,我校获批成立“浙江省来华留学生中医文化教育基地”,该基地为首批来华留学生教育实践基地之一。

12日~13日,由我校、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省卫生厅、省中医药学会联合举办的2013中国(杭州)中医药多学科研究国际学术会议暨第15届中韩医学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来自美国、德国、韩国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360余名代表参加了研讨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吴刚,省政协副主席汤黎路,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大鹏,世界中医药联合会副秘书长贺兴东,省政协副秘书长王喜法,以及全体校领导出席了开幕式。校长范永升、省中医药学会会长肖鲁伟担任大会执行主席。

21日,据国科发基〔2013〕627号文,以我校范永升教授为首席科学家申报的“‘上火’的机理与防治研究”项目获得2014年度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资助,经费1500万元。这是2014年省属高校中唯一获得资助的973项目。

25日,据浙政干〔2013〕74号文,陈忠同志任我校副校长。

29日,在第三届全国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中,药学院2010级陈梦静、陈茜茜分获一、二等奖。

29日,我校教师窦晓兵博士发现酒精性肝病发病重要机制研究成果在线发表于影响因子逾12的HEPATOLOGY。

十一月

据省教育评估院发布的《2012届浙江省高校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及人才培养质量调查报告》,我校2012届毕业生职业发展与人才培养质量综合排名校本部全省第四、滨江学院第三,就业率校本部排名第六、滨江学院排名第三。

6日~7日,由口腔医学院承办的“经典之美”——中国TWEED口腔正畸临床高峰论坛在杭召开。

13日,据浙教高科〔2013〕123号文,我校“免疫性疾病中医诊治协同创新中心”被列为浙江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培育单位。

14日,据教科文卫体工〔2013〕41号文,附属二院工会获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模范职工之家”荣誉称号。

15日,据浙科发计〔2013〕258号文,我校“中西医结合骨关节病研究科技创新团队”进入省重点科技创新团队滚动建设。

十二月

8日~12日,学校顺利完成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

23日,九三学社浙江中医药大学委员会成立大会在第一会议室举行,吕立江教授当选为主任委员。九三学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叶烈窑,校党委书记孙秋华出席会议。

25日,经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通过,我校自主增设实验动物与比较药理、中医药生物工程学和中医药信息学3个目录外二级学科。



Copyright ©1959-2015 浙江中医药大学 浙ICP备05040830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310053)校办电话:0571-86633077 0571-86633177 传真:0571-8661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