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六学六进六争先”巡回宣讲团来我校宣讲
    发布单位:宣传部   上传时间:[2022-11-23]   浏览次数:

    11月23日,根据省委宣传部统一部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六学六进六争先”巡回宣讲团来我校宣讲。浙江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浙江省首批理论宣讲名师工作室——“陈杰理论宣讲工作室”负责人陈杰作主题宣讲,“徐连林理论宣讲工作室”成员、红船青年宣讲团团长李益模,浙江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杰理论宣讲工作室”办公室主任周杰,“陈杰理论宣讲工作室”成员、博士生导师钟麒作交流宣讲。我校党委副书记张光霁,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马重阳,学工部、研工部、团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学工干部和学生代表参加宣讲会。

    陈杰作题为“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主题宣讲报告。陈杰阐述了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要求,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特点与逻辑结构,并从理论创新和贯彻落实两个角度分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陈杰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要在深刻把握“两个大局”中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

    李益模作题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交流宣讲。李益模从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背景意义、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战略部署等三个方面进行宣讲,并对学习好领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具体指导。

    周杰作题为“从第二个‘相结合’看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交流宣讲。周杰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肯定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得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必须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广大青年要争当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传承者和弘扬者。

    钟麒作题为“科教兴国梦,青年勇担当”的交流宣讲。钟麒结合自身经历和丰富的案例,围绕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推动科技自立自强、增强人才引领驱动等方面呼吁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励志成长成才,勇担时代重任,为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宣讲会后,与会人员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互动交流。

    上一条:校长陈忠一行赴金华市洽谈合作事宜
    下一条:我校在2022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中喜获佳绩

    关闭

    Copyright ©1959-2015 浙江中医药大学 浙ICP备05040830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310053)校办电话:0571-86633077 0571-86633177 传真:0571-8661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