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第四届临床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决赛
    发布单位:教务处   上传时间:[2022-11-08]   浏览次数:

    11月4日,我校第四届临床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决赛在滨文校区举办,活动通过线下比赛与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副校长吴承亮出席竞赛开幕式并致辞。各学院、教学基地共约1000余人次观看本次比赛。

    2BE0C

    吴承亮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一流师资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和成效。吴承亮指出,临床教师的教学能力与水平直接影响医学人才培养的质量,学校希望以技能竞赛作为教学交流与技能提升的平台,充分展示各单位临床教学的新成果,促进临床教育教学水平的持续提升。

    3DC1B

    经各单位初赛遴选,第四届临床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共有33名来自各临床教学基地的教师参加复赛,通过考察临床教学查房的能力与水平,最终有16名教师进入决赛。决赛采用现场“实习小讲课”的形式进行,重点从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与评价、学习资源、教学设计、专业思想及课程思政等维度进行评价。最终,附属第三医院李阳、附属杭州市中医院马景、附属第一医院董睿获得特等奖,诸暨市中医医院张洁等5名老师获得一等奖,诸暨市人民医院任金莲等8名老师获得二等奖,附属杭州第三医院于冰等17名老师获得三等奖。

    3D823

    我校临床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主要面向各附属医院、教学医院的临床实习带教老师,旨在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临床教师队伍教学能力和引领医学教育创新发展中的作用,进一步推动临床教育教学改革,切实提升后期临床教学水平,为不断提高医学人才培养质量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条:学校与富阳区共建中药制剂研究中心
    下一条:学校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关闭

    Copyright ©1959-2015 浙江中医药大学 浙ICP备05040830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310053)校办电话:0571-86633077 0571-86633177 传真:0571-8661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