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单位:宣传部   上传时间:[2022-10-24]   浏览次数:

    10月24日,学校在滨文校区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书记黄文秀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传达了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校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省委的工作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黄文秀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主题鲜明、思想深邃,高屋建瓴、气势磅礴,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黄文秀强调,要坚持学深悟透,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切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黄文秀指出,要强化使命担当,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的生动实践。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卫生健康、中医药、党建工作、青年工作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同学校的建设发展实际相结合,同建设一流中医药大学的要求相结合。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科研水平、社会服务能力、人才队伍建设水平和党员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形成埋头苦干、团结奋进、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黄文秀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及时制定学习计划,落实学习要求,迅速组织师生员工掀起学习宣传热潮。不断丰富学习形式,充分运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党支部学习会、学生主题班会等途径,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班级、进网络、进头脑。努力提高学习效果,结合学校改革建设发展实际,深入开展学习研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的实际行动。

    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校党务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2年下半年巡察动员培训会
    下一条:中国中医药出版社校园行活动之主编说教材公益活动在我校举行

    关闭

    Copyright ©1959-2015 浙江中医药大学 浙ICP备05040830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310053)校办电话:0571-86633077 0571-86633177 传真:0571-86613500